-AAA-

你瞅啥

【超蝙】五次孔克南把超人的话头拐回了高考,一次他没有(1)

@-AAA-


分级:PG-13

 

配对:Superman/Batman

 

摘要:孔克南即将高考,超人在通话中为他加油。

 

字数:暂(至一更)1244字

 

发布时间:2016/6/7 0:00

 

写在前面:祝今天高考的考生们取得最理想的成绩——也记得睡个好觉!

PS.咨询了一下一个同学才知道上海根本就不写五三………….所以写的是教材完全解析。

 

 



孔克南的书桌很整齐。

 

这是妈妈说的:“整洁的学习环境才能带来好成绩。”

 

嗯……好成绩。

 

他有超能力,但这不包括考试时刷出一个金光闪闪的满分,X视线可教不会他三角函数。三年里他的生活没有言情和玄幻小说,没有妹子或真正意义上的基友,也没有信息奥林匹克金牌,但还是十分刺激。每天晚上他都会飞出去,一边小心地躲避城管锐利的巡查,一边欣赏他美丽的城市。有时他会带上语文书背诵明天要默写而他毫无印象的课文,有时他会带上mp3听汪峰的歌,更多的时候他会捎上些零钱,去浦东的一家小店撸串。

 

说是撸串,其实也只有不多不少的三根。

 

今天晚上是不一样的,对孔克南来说它意义重大。今晚没有背书,没有汪峰,也没有撸串。今晚只有面对着二十三本教材完全解析和堆叠如山的三百多张卷子的、惆怅的自己,和一个即将到来的漫漫长夜。

 

 

超人传呼他时他正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想着:考不好的话要怎么办呢?要是这三年毫无谈情说爱的高中生活——和他整齐的书桌——带不来一份211的录取通知书,那该怎么办呢?

 

“嗨,孔。”超人说,“我听说明天你有个很重要的考试,所以我来为你加个油。”

 

“谢了。”他用英语强打起点精神回应道,“实话实说我现在很紧张。”

 

“别紧张——我正为此而来,”超人的语调略微有些上扬(他听上去心情不错,孔克南想),“我可以给你分享点我考SAT时的经历。”

 

“呃,好的?”他迟疑道。

 

“哈!那时我还是个十七岁半的高中生,你知道,”超人放慢了语速,贴心地让对面货真价实的高中生能听懂更多带有一点口音的单词,“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认为那里会有许许多多的可爱女孩——就像橄榄球队里拉拉队员们,身材辣得不行,眼睛是蓝色的而且热情又幽默。”

 

“嗯。”孔克南艰难地听着。每次和联盟通讯都是这样,英语,英语,带着口音的英语,夹杂大量俚语的英语,讲着讲着就语速陡然变快的英语。为什么那个美国的蝙蝠侠不搞个同声传译机什么的,他每每想,这样根本无益于我的英语听力。

 

“我当时一心想去大都会,因为我印象中最好看的男女模特都在那里出生,你明白那种心情吗?有个模特,我真的很喜欢他,有段时间经常登上美国最大的时尚杂志封面——黑色头发带卷,眼睛蓝得难以置信,我每次看到那刊杂志心都砰砰跳着,像这样,‘bengpabengpapeng!’哈!”通讯机里传来超人愉快的大笑。

 

他刚刚讲的算是一个笑话吗?为了开导我?孔克南疑惑地思忖,不像啊。

 

“...你知道,后来我才发现那个人是化妆的,为了模仿布鲁斯,哥谭那个有名的花花公子。嗯,也就是联盟现在的顾问(我的下属,他压低声音说),我的搭档,领了一堆孩子那只大蝙蝠。”他顿了一下,“他不化妆也比那个模仿者帅很多倍,我第一次见他就发现了。”

 

“唉…他真好看。”超人舒服地叹息了一声。

 

孔克南听懂了,他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今晚不知为何有了显著的提高,他真的听懂了。

 

当然,听懂这些也不完全是一件好事,因为他明白这离“为他考试加油”的目标隔得稍微有点远了。他觉得自己也许得做些什么帮超人回到正轨——看上去要是不加以行动他今晚一直扯到蝙蝠侠曾经每一个八卦也说不定——

 

“超人,”他委婉的说,“我今天得早点睡觉,我妈一会来熄灯。”

 

 

-TBC-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AA- | Powered by LOFTER